慕歌

此号已废,勿关

【凡英】明日 (二)

这一章有点短,算是过渡章吧



*chapter 2:改变


*

搞清楚现在的处境之后,我反倒冷静下来了,开始分析起现在的情况。


毫无疑问,我在重复着4月25日这一天,至于为什么,目前还不清楚。


我在脑海里搜刮这方面的电影知识,想起了一部电影——《明日边缘》。难不成我也像这部电影里的男主人公一样,被外星人杀死了一次之后就获得这种超能力了?


不对不对,我拼命甩了一下脑袋。要是真有外星人,现在不早就开始入侵地球了?我哪里还能安安稳稳地坐在床上思考这些?


况且,我的开始时间与结束时间似乎都是00:00,跟电影中只要死了就能重来的设定不大一样啊。


也许,我死了也可能会重来?


我不禁打了个寒颤,别了别了,万一真死了怎么办。


突然,我灵光一现,想起了另一部电影——《土拨鼠之日》。


是了是了,感觉我现在的情况跟这部电影比较像。


我努力回想很多年前看过的这部电影,试图从中找出一些可以给我提供帮助的细节。


男主最后是怎么摆脱时间循环来着?对了,是通过改变。他发现无法逃避这一切之后,便开始改善自己的生活,自己的人际关系,然后某一天,便开始了新的一天。


或者,我也可以试试这个办法。


不过现在还不着急,也许我也可以享受一下这种时间循环带给我的便利,难得可以为所欲为不用担心后果,甚至我现在可以提前得知接下来发生的事情,不先好好利用一番都对不起我这份经历了。


但还有一件事我迫切地想知道


——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现在被陷进时间循环里了吗?


我翻身下床拍醒了阿霖,他撑开眼睛,扒拉过手机看了一眼,准备开口大骂的时候,我截住了他的话:“停!我知道现在才8点多,我也知道你想说什么。”


他一脸狐疑,两边的眉毛皱得都快要粘起来,我说:“你有没有觉得我现在这样叫醒你有点似曾相识?就是昨天刚经历过的那种。”


“你不经常在上课快迟到的时候叫醒我吗?”


“不是不是,不是这种。”我有点语无伦次,“就是说,我叫醒你,跟你说李魔王的课快要开始了,然后你说调课了,今天是星期四……类似这样的对话,你有印象吗?”


他沉吟半晌,懵懵地摇摇头,说了一句“你怕不是在做梦吧”复又沉沉睡去。


如此看来,怕是只有我知道时间在循环了。


一时之间,说不清自己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。



 *

中午吃饭的时候,又是提出打篮球。跟英子约的是2点,我暗暗算了一下时间,去打上大半个小时再赶过去南大,应该还来得及。


于是我抱上篮球,到球场跟他们又来上一次荣誉大战。


毕竟跟他们打过一次,这一次打起来更是得心应手。因为提前预知他们的打法,在他们好几次传球的时候我都提前站位好拦截他们。半小时下来,对方早就直呼怕了怕了,不打了,队友们更是觉得我今天该封神了。


要的就是这种效果,我心中暗乐。明面却还是一副谦虚的样子,摆摆手说,都是运气罢了。


看过热闹过过瘾,大家便都散去了,我也启程前往南大找英子。


我两还是在同一条街逛了逛,走到某处时,我抢在英子前面开口说道:“渴了吧?我去给你买奶茶。”


英子有些惊讶:“我表现得这么明显吗?还是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?”


我呲牙笑了笑:“毕竟我住在你脑子里嘛。”


“什么鬼?”


“你天天想着我,我还不是住在你脑子里啊。”


“……滚蛋!”


像之前一样的流程,吻别,回宿舍,洗澡,躺床上。


又一个同样的周四过去了。


一觉醒来,估计明天还得重来吧。其实想想,每天都是重复这样的事情还是挺没意思的,关键是我自己知道自己在重复,一点新鲜感都没有。


我暗下决心,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。



第二天一大早,我便醒过来了。


估算了一下时间,英子应该还没去上课,于是我到宿舍外面拨通了她的号码。


果不其然,她接起电话时语调正常,丝毫没有压低声音:“方大爷,我快上课了,有话快说。”


“英子,下午你过来南艺找我呗。”这几天都是我去找你,多没意思啊。


当然后面那句话我没说出口。


“我去南艺找你干嘛。”


“咱两不是说好了今天出去玩的嘛。”


“那我两不是也说好了你过来找我的吗?”


我撒娇道:“但是人家现在想让你过来呀,来南京这么久了你都没来南艺找过我,我带你参观一下南艺的帅哥美女。”


我听见英子干呕了一声,有点咬牙切齿:“你下次别用这么恶心的语气跟我说话。”


“还有,晚上我一个女生独自回来你也放心?”


我装作不在意地说道:“那……要不别回了呗,我再带你体验一下南艺附近的酒店。”


“方一凡。”我感觉英子应该在电话那头翻了个白眼,“你脑子一天天的到底在想些什么啊。”


“想你呀。”


英子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一字一顿地说道:“说了别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,我受不了。”


“行行行,我过去找你。2点到,上课了,拜拜您嘞。”


我还没来得及说声再见她就把电话给挂了。


哎呀,绝情的女人。



 *

下午1:50,我收拾好一切便晃晃荡荡地走去公交站等英子。路上,我鬼使神差地拐进一间便利店,买了某样不可描述的物品。


咳咳,万一真的需要呢?总得提前准备准备不是。


走到公交站时刚好两点,我踢了踢路边的石子,四周看了一下,不多时便看见英子在对面正准备走到斑马线的位置。


我冲她扬了扬手,跑到我这端的人行道上等着迎接她。


绿灯,英子朝我笑了笑,迈步向我走来。


后来我想,为什么我不能让她在那边等呢?为什么不能是我过马路呢?为什么我要让她来南艺找我呢?


可是当时的我,只是个因为女友跑来找我而被喜悦冲昏了头脑的毛头小子,丝毫不知道,变故就在前方等着我。


英子刚过了三分之一的马路,突然一辆车从她侧方飞驰而来,毫无刹车之意。眼尖的我刚巧瞟到,嘴里的“小心”还未来得及说出来,只听“嘭”的一声,那辆车撞上了英子。


霎时间,人群的惊恐声与迟来的刹车声混杂在一起,我脑子突然一片空白,手脚发麻,愣在了原地。


骤然间雷声大作,似有开天辟地之势。乌云渐渐盖过日光,风声乍起,带着地上沙尘扬到我的脸上,树叶被吹得沙沙作响。不过须臾,便飘起了毛毛细雨,打在我脸上,有刺骨的寒冷。


不远处,英子倒在血泊中,如一朵刚刚盛开的鲜艳玫瑰般妖艳,却一动不动,了无生气。


这日子,确实是变了。


-T B C-


评论(12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