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歌

此号已废,勿关

【凡英】一盒乐高的故事


○沙雕文,图个开心

○全文4k3,一发完

○幼儿园文笔,ooc预警,不喜轻喷




哈喽,你们好呀,我是一盒乐高。我刚刚走出……不对,被运出生产基地,准备前往商场。嗯?你说我只是一盒无聊的玩具?嘁,少看不起我们乐高家族,就算是玩具,我们也是益智类玩具,而且要把我们拼好也是很有难度的好不好。就比如我,从出生就被身边的人一直唠叨,我的难度系数是最高的,没个十天半个月都别想把我拼好。


这开车的人技术怎么这么差啊,一路抖来抖去的,晃得我都快晕了。


刚才到了商场我马上就被放上货架了,还被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呢。


可是好奇怪啊,一个星期了都没人来把我带回家。好多人都在我面前驻足,但是一看到我的难度系数就立刻打退堂鼓了。哼,畏缩的人类。


我就这样等啊等,从白天等到黑夜,从工作日等到周末,从月初等到月尾,终于有一天,有人把我拿下来啦!


额……原来是售货员姐姐帮我换了个位置,把我放在了犄角旮旯。


呜呜呜,怎么能这么欺负我。




 ——


“我想买这个!这个听说难度挺大的!好有挑战性诶。”


又来了又来了,这句话我已经不知道听了多少次了,每一次我都以为他们下一秒就要把我带走,结果后面还会接上一句“好贵啊,算了算了,我这脑子估计也拼不好。”


我都麻木了。


可是这一次没有诶。说话的女生真的把我拿下来了,然后把我放到购物车里,再然后就带着我去结账啦!


耶!好开心!可以离开商场了!


哇,原来外面的世界这么精彩啊,好多人啊,我在商场里都没见过这么多人。


我被带上了轿车里,跟其他零食一起放在后排的座椅上,买下我的那个女生坐在副驾驶的位置,还有一个男生坐在驾驶座。


好多零食啊,嗨,薯片妹妹你好啊。


咦,怎么大家都不说话?


我犹自深思着,突然一个急刹车,我猛地向前一摔,直直地撞在了副驾驶的座椅上。因为我没有手,扒拉不到任何东西,所以撞上之后又因为重力掉到了地上。


嘤嘤嘤,痛痛(>﹏<)


女生惊呼了一声,伸手把我捡起来检查了一下,看我没有被磕坏,忙松了口气,转头对男生说:“方一凡!干嘛突然刹车,撞坏我乐高怎么办!”


原来这个男生就是方一凡啊,那个鼎鼎有名的年轻影帝。好多来逛商场的小女生都是他的迷妹呢,哎哟天天在我耳边方一凡前方一凡后的,听得我耳朵都起茧了。不过也确实像她们说的一样,真挺帅的。


既然男生是方一凡,那这个把我抱在怀里的女生一定是他女朋友乔英子咯。我怎么知道的?别问,问就是听那些小迷妹说的。听说他刚开始火就官宣自己有女朋友,为此还掉了不少粉丝。嗯,掉了的粉丝全部跑去粉乔英子了,毕竟人家一南大高材生,要颜值有颜值,要学历有学历,谁能不喜欢嘛。


方一凡尴尬一笑,慌忙指着前方:“都怪前面那辆车,肯定是新手司机,突然变道,我这不是为了安全嘛,所以才急刹车的。”


传闻也是真的,方一凡妻管严,实锤了。


乔英子轻哼了一声,把我放回后排。


“你这次去夏威夷拍戏拍多久?”


“镜头不算很多,半个月应该绰绰有余。怎么了,还没走就开始想我了?”


“少臭美。”乔英子敲了一下方一凡的头,“我就随便问问而已。”




 ——


不知道开了多久,终于到家了。乔英子一手抱着我,一手挽着方一凡,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今晚吃些什么,吃完饭在家看什么电影,水果要吃啥。


及至家中,他们把我随手放下就做饭去了。这饭菜闻着好香啊,不过我不需要吃东西,所以闻着再香也就只是闻闻而已。他们就这样按照既定的计划,吃完饭看看电影,吃吃水果,然后因为谁洗碗的问题来了一场激烈的石头剪刀布对决——当然是以方一凡落败告终。


日子还是挺滋润的。


两天之后,方一凡收拾好了行李去拍戏了,就留乔英子一个人在家。我还以为她一个人会很无聊然后就会动手拆开我呢,谁知道她忙死了,天天对着电脑打字写报告,有时候忙起来连饭都忘记吃,更别说过来看我一眼了,搞得我身上都落满了灰尘,时不时还有一两只苍蝇在我头顶飞来飞去。


走开走开,我又不是给你吃的。


后来有一天,方一凡终于回来了。


咦?不是说半个月吗?这才过了一星期啊。


他一个人鬼鬼祟祟地开门,探头探脑地到处查看,发现乔英子没在家才松了口气换鞋进来。把行李箱往房间一扔,就开始收拾起客厅来了。


他把桌子上的一些零零碎碎地物件胡乱地塞进抽屉里,把沙发上的抱枕摆好,还拿吸尘器打扫了一下地面。接着他的魔爪就往我这里伸了。


诶诶诶,要带我去哪里?


他粗暴地把我扔进柜子里,痛死了,“嘭”地一声关紧柜门之后,我的世界一片漆黑。过了半晌,大概是良心发现了,他又打开柜门仔细查看了一下我有没有磕坏,还小心地把我表面的灰尘抹去,紧接着又把柜门关上了。


哼╭(╯^╰)╮,刚想夸你良心发现,结果又把我关起来了。


不过他这次没有把柜门合得太紧,留了一条小缝隙。透过这浅浅的细缝,我看到他还在收拾。不多时便响起了门铃声。


哇,原来是送玫瑰花的。


不过这玫瑰花太多了吧,好几束呢,买这么多干嘛,泡澡?


方一凡把其中一束放到饭桌上,其余地都拆开来把花瓣撕下,铺在地上、沙发上,搞好之后便进厨房忙活去了。


这是要干嘛?把地上弄得到处都是玫瑰,不怕乔英子回来骂?



 

等方一凡忙活完,天色已晚,他把两份牛排放在餐桌上,又倒上两杯红酒,点上蜡烛——原来是在弄烛光晚餐啊。


他满意地看着眼前的一切,抿嘴笑了笑,把手伸进衣兜里,掏出了一个小小的绒盒,打开的时候我看见有什么东西亮亮的,被烛光折射的时候有点晃眼。


是钻戒!


方一凡要求婚!


难怪他一个人偷偷摸摸地回来,又鬼鬼祟祟地弄这一切,原来是想给乔英子一个惊喜啊。


说曹操,曹操到。突然间就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,方一凡慌乱地想把盒子盖上,太过手忙脚乱以至于……戒指掉地上了。


妈呀,那颗钻石不会摔坏吧。方一凡真是个笨蛋。


赶在乔英子开门前,他捡起了戒指放回盒子里,再胡乱地塞进口袋,像只大型哈士奇一样傻傻地跑过去迎接乔英子。


乔英子开门的瞬间就被惊喜到了,开心地扑上去,整个人几乎挂在他身上。这情形简直就像是两只哈士奇的相见,又傻又可爱。


“不是说要拍半个月吗?这么早就回来了?”


方一凡一手搂紧她,一手宠溺地摸摸她的头发,喉咙溢出几声轻笑:“想你就回来了呗。”


“所以你待会还要走吗?”


“不走。”方一凡把她放了下来,牵着她走向餐桌,拿起那束娇嫩欲滴的玫瑰递到她手里,“我的戏份已经结束了,所以就偷偷提前回国了。”


“八周年快乐,乔英子。”


乔英子接过玫瑰,嗤嗤地笑了起来,吧唧一口亲上了方一凡。


“八周年快乐,方一凡。”


方一凡打开音箱,放了一首很舒缓的音乐。就着烛光,红酒的香气还有静谧的音乐开始了他们的晚餐。


这气氛,让我都有点迷醉了。




 ——


吃过晚饭,乔英子本打算起身收拾,结果被方一凡一把按回在椅子上。


她疑惑地看看他,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


方一凡轻咳一声,在她面前单膝跪下,低哑的声线在此时显得格外性感,摇摇的烛光下衬得他俊朗的脸庞愈发迷人,每每开口都让人有种魅惑人心的错觉:“英子,今天是我们在一起八周年的日子,我想说,这些年有你一直陪着我,我很幸福。


都说爱情长跑很难,特别是到了七年之痒的时候,更是难上加难。但我们都过来了,七周年的时候我们在一起,现在八周年了我们还在一起,我想以后九周年、十周年,一直一直我们都能在一起。”


他把口袋里的小盒子拿出来,打开递到乔英子面前,深情地说:“你愿意嫁给我吗,乔英子同学。”


本是浪漫的一幕,谁知乔英子噗嗤一声笑了:“方一凡,你拿反了。”


唉,面对记者精明无比,游刃有余的方一凡,在乔英子面前就是个十足的低龄儿童,把盒子拿反了可还行。


他尴尬地扯了扯嘴角,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似的倒转了盒子,再次朗声说道:“英子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
乔英子嘴角溢出了笑容,可眼睛却骨碌一转,像只狡猾的小狐狸一般:“这么快就答应太便宜你了。”


方一凡显然没有想到这一出,眼睛睁大了半分,可怜地眨巴了一下,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那……要怎么样?”


乔英子随即开始翻箱倒柜,不知道在找什么,找了好半天才拉开我所在的柜子,把我一把拎出来:“原来你在这里啊。”


找我?找我做什么?


她嘻笑着把我塞进方一凡的怀里,笑容明媚,仿若世上最好看的花朵,就连那束娇艳的玫瑰都比不上,声音轻快动人,脆脆的好似银铃一般:“你什么时候把它拼好了我就什么时候答应。”


嗯?这么随便?


方一凡显然也没料到,愣了片刻,然后长舒一口气,拍拍胸脯:“我当是什么事呢,这有多难。等着,哥哥明天就给你拼出来。”



然而打脸总是来得十分迅速。


一个星期之后,方一凡还只是拼出了第一层,准备开始磕第二层。


他拿起一小块,瞄了一眼盒子上的图案——是一间三层小别墅,眼睛里似乎有火,语气中也充满了幽怨:“你说你一破房子怎么就这么难。”


嘁,要是不难我能在商场里待了一个多月?


埋怨归埋怨,当初信誓旦旦说下的话总要兑现,于是乎他便又开始忙活起来。此时躺在床上看书的乔英子咯咯地笑,眉眼弯弯,露出好看的笑颜,翘着的腿一晃一晃的,好不快活。


“方大爷,照你这速度,估计要等到九周年的时候才能拼完吧。”


方一凡委屈巴巴,像只可怜的小狗一样转头看她:“英子,要不咱换个条件?这个真的好难,超出我的智商范围了。”


乔英子跳下床,三步并作两步地蹦到方一凡身边,看了看我,然后十分无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说:“不行。你什么时候拼完我什么时候考虑答应你,反正姑奶奶我有时间,不急。”


“考虑?”方一凡似乎有点炸毛,“上次不是说只要拼完了就答应的吗?”


“我改主意啦。”乔英子俏皮地吐了吐舌头,“我去做饭啦,您接着加油。”


方一凡耷拉着脑袋,有点恨恨地说:“就不该买你回来。”


我难度大怪我咯?




 ——


等方一凡把最后一个零件装上去的时候,已经是他求婚后的第二十天了。


这个进度还是挺出乎我的意料的,我以为他要拼上几个月呢。


果然在爱情面前,万事皆有可能。


乔英子从方一凡身后屈身抱住他,两人头跟头挨着。方一凡的手微微搭在她的手上,询问道:“我拼完啦,乔小姐考虑好了没有?”


乔英子郎然一笑,不知道从哪里弄出来两个小人,小心翼翼地放在我的面前。嗯……也就是家门口前面,侧头亲了一下方一凡的脸颊,手不自觉地收紧了半分,“嗯……我得通知一下陶子去挑伴娘装了,你伴郎挑谁啊,磊儿还是杨杨?”


方一凡猛然回头,差点就磕到乔英子,惊喜到有点语无伦次:“这……这么说,英子你……你是答应了?”


乔英子用食指轻轻点了一下他的额头,望着他的眼神好不深情,眼眸中全是方一凡的模样,脸上也攀上了些许红晕,“傻瓜。”


方一凡开心得就快没跳起来,傻笑了半天,方才逮着乔英子的唇吻上去。手也不老实地往她衣服里面伸,惹得乔英子忍不住娇吟一声。不多时,两人便双双砸在床上,做些不可描述的事情。


咦~羞羞。



 

后来他们把我放在了他们房间的桌子上,我也就见证着他们结婚,闹洞房,过些柴米油盐,没羞没躁的日子。


然后过了好久好久,久到我都忘了数日子数到哪一天,乔英子又把一个小人放到我面前——是一个小婴儿。


她温婉地笑笑,眼神中满是慈爱:“以后就是一家三口啦。”


窗外飘着雪,但窗内暖烘烘。我看到,倚靠在房门的丈夫静静地注视着坐在椅子上的妻子,嘴角含着一抹笑,眸中全是珍爱,还有浓浓的,化不开的柔情。


毕竟,眼前的,是他的妻子,是他的永爱,是他毕生的珍宝。


End.




评论(8)

热度(1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