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歌

此号已废,勿关

【凡英】如果爱可以重来 [1]

脑洞星人出没,一坑未填完另一坑又开始挖了

可能后面会改名字,也可能不改

篇幅有多长也不知道,全看脑洞


照旧声明:

*小学鸡文笔

*ooc预警

*不喜轻喷

*撞梗删




*chapter 1



*

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把印章盖下的时候,乔英子和方一凡只觉如释重负。


是的,他们两个……离婚了。


跟很多青梅竹马一样,高考完之后,因为日久生情而萌生出来的感情让他们走到了一起,谈了四年醉生梦死的恋爱。毕业之后,一个成了当红小生,一个进了南京的某天文研究所,日日奔波劳累。两家父母对于这段恋情一向支持,可以说是除了季杨杨以外的最大粉头。开始工作之后便日催夜催两人结婚,顶不住家长的苦口婆心,毕业半年之后,方一凡给了乔英子一个浪漫的求婚仪式,再半年之后,给了她一个盛大的结婚典礼。


但是工作的忙碌横亘在两人之间,渐渐地他们无话可聊,渐渐地他们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,常常是方一凡前脚刚拍完戏到家,乔英子后脚便出门去研究所做科研工作。又或者是乔英子难得休假在家,而方一凡就要出门录节目。


两人都知道他们应该停下工作好好温存一番,不然他们之间只会越来越陌生。可任凭谁都无法放下自己的工作,隔在他们之间的问题只是愈积愈多。


终于在今天早上爆发了。


起因只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。


两人难得在家,起床没多久方一凡不知哪根筋搭错了,突然兽性大发,拖着乔英子上床就是一顿猛亲,手还胡乱地扯着彼此的衣服。奈何乔英子刚结束了一项重要的科研任务,只觉身心俱疲,只想在家好好休息一番,却不料被方一凡这样一折腾。她推着打着,嘴里含含糊糊地说着不想要,可方一凡置若罔闻,还在忙活着手里的事。情急之下,乔英子伸手一个巴掌过去。


“啪!”


声音响起时,不光是方一凡,连乔英子自己都愣住了。她盯着方一凡脸上的红印,有片刻的出神,想伸手安抚一下他,却被他悄无声息地躲开了。


方一凡翻身下床,脸色有点难看:“你如果不想,说出来就是了。”


“我说了可是你不听。”


“那你再说几遍不可以吗?非要动手打人?”


“方一凡你现在觉得自己理亏了是吗?”


争执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,从这次差点演变成强奸的性行为开始吵起,一直说到刚开始谈恋爱时方一凡只顾游戏不顾英子,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也统统搬上台面,说到最后两人都开始眼红起来,嘴里不断蹦出各种伤人的话。


“方一凡你说说,结婚这么久以来你陪过我多少次?难得我们都休息在家就不能好好聊天,做点普通夫妇会做的事吗?一天到晚净想些黄色废料,我都怀疑你娶我回来只是为了做那档子事。”


“乔英子你别说得太过分了!”方一凡此时怒火中烧,有些口不择言,“如果不是当初爸妈逼得紧,我本来也不想这么早结婚。”


乔英子冷笑一声,听到这番话只觉心寒无比:“既然如此,离婚好了。”


“离婚就离婚!”



*

身体力行的两位,在简单收拾过后,便带上户口本、结婚证到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手续。


乔英子第一次发现原来这些手续可以办理得这么快,感觉不过几分钟,她跟方一凡就变成了前夫前妻的关系。可她心里除了松了口气之外,还有一点点难过。


但那股难过被她强行压了下去。


走出民政局的时候,乔英子觉得今天的阳光有些晃眼,伸手遮了遮,但日光还是从指缝中漏了几缕下来,零零碎碎地洒在她的脸上。


“我待会就回去把东西都搬到我工作室,可能一天搬不完,要分好几天。”


方一凡选择了半净身出户,婚后购置的房子、车统统不要,但婚后两人的共同钱财他选择分一半,理由是他需要生存。乔英子本就对这些没什么太大概念,想都没想就答应了。夫妻一场,没必要做得太绝。


“爸妈那边,你先别说。我怕他们受不了。”


方一凡点点头,补充了一句:“我暂时也不会公开的,毕竟……”


乔英子知道他想说什么,但她却想听听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答案:“毕竟什么?”


沉吟半晌,方一凡还是决定说:“毕竟对我形象不好。”


呵,果然跟她心里想得一模一样,顾及自己的形象问题。


不过也没什么好指摘的,他作为艺人,而且现在正是当红阶段,本身他们之间青梅竹马的爱情故事圈了好一波粉丝,如今突然爆出离婚,只怕事业会一落千丈。况且一旦公开父母势必会知道,这也是她乔英子不愿意看到的。


“要公开,也要让爸妈先知道,不能让他们通过新闻得知我们俩离婚的事。”


方一凡应允,复又说:“我回家收拾东西了,你要不要一起回?”


“不了。”乔英子有些疲累,说话声音都有点弱,“我回研究所加班。”


 

*

等乔英子回到家摸黑开灯时,方一凡已经把东西搬走一大半了。


乔英子这才发现自己家里真挺大的,东西清空了很多显得家里愈发空荡荡,大声走几步路甚至有少许回音,叮叮咚咚地响在她心里。


架子上的合照被带走了不少,大多都是旅行时的甜蜜合影,独独没有带走结婚照。


但眼尖的乔英子发现结婚照被动过,常常没有清理的架子落了薄薄的一层灰,照片被拿走之后露出了一片小小的净土,再放回去时却已不是原来的位置,露出了端倪。


她甚至可以想象方一凡在拿起结婚照时,那纠结的模样,但最终还是放下,没有带走。


果然,最先捅破那层窗纱的他也不愿意留恋。


那她乔英子又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呢?


也许他带走那些合照只是为了以后直播时可以露出一些,好告诉大家:我们感情很稳定。


不过是些骗人的把戏罢了。


乔英子把那些曾经的合照一股脑地往抽屉里塞,然后锁上,把钥匙扔了。


她本可以直接把照片全扔了,但她没有这么做。连她自己都搞不懂,这样做到底是决绝还是放不下。


架子上一张照片都没有,空落落的。


一如她的心。


TBC.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